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今年爸爸回家 我要給他表演魔術



“我先要給爺爺奶奶表演魔術,再等過魔術師表演年爸爸回來的時候表演給他看,他肯定會高興的”,在市雜技藝術魔術表演團魔術師周昌榮的“點撥”下,來自蘭蘭小學5年級1班的鄧清民剛剛學會繩結魔術,除了乒乓球和羽毛球,他最大的愛好就是小丑魔術在電視上看魔術師的表演。

運動男孩學會新“手藝”

“我家門口有個池塘,房後是一片竹林,我有很多朋友……”雖然是留守兒童,但是12歲的鄧清民卻有著很開朗的性格,他喜歡運動,擅長羽毛球和乒乓球;他成績不錯,長期在班級前20名;他做事勤快,每天給爺爺奶奶熱洗澡水還要洗碗……但是他有一個最大的心願就是自己表演一次魔術,因為魔術這個東西只在電視上看見過,電視上的魔術表演是他的最愛。

很快就學會繩結魔術的鄧清民非常興奮,他告訴,自己婚禮表演知道這個魔術很簡單,但是不經過魔術師的點撥普通人也是很難看出其中的秘密的。“我晚上就回家表演給爺爺奶奶看”,鄧清民說,爸爸媽媽常年在外打工,回家總是會關心自己學習是否好,學會了什麼新東西,今年過年爸爸媽媽回來,自己可以表演魔術了。“他們肯定會非常開心”,鄧清民自信滿滿地說到。

給朋友們展示我的新絕活

今年只有10歲的朱清容也是第樂團表演一批學會繩結魔術的小孩子,個子矮矮的她看起來很靦腆。她告訴,她的父母常年在廣東潮州打工,一年只回來一次,見面很少的父母總是叮囑她要好好學習,她卻總想給父母更多的驚喜。“這次學會的魔術就是我給爸爸媽媽准備的驚喜”,朱清容小聲說。

在同學眼裡,朱清容的橡皮筋跳得非常好,同時,她還是個比較害羞的女孩子,不太善於和同學進行交流。本次連續學會了兩個很有意思魔術後,朱清容立刻有了表演欲望。她說,馬上開學了,自己要鼓起勇氣給同學們表演自己的新絕活,讓同學們知道自己不僅只有橡皮筋跳得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