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SEO是一門充滿想像和創意的藝術



  可能在很多人眼裡SEO是一門神奇的技術,SEO應該是一門SEO技術很高深的學科,搜狗CEO王小川曾經說過這個世界上掌握搜索技術核心的比掌握核武器的國家還要少。還聽人說過這個世界上真正有能力開發搜索引擎的國家才四過,美國,英國,日本,韓國。也許正是這樣的原因才會使得很多人覺得SEO是一門高深的技術,我相信很多剛進入這個行業的也會這樣認為,記得當時我剛進入到這個行業的時候也一樣,剛聽說一個技術,馬上就去網站上進行改進,於是就夢想著網站排名能因為這個改進而排名提升,相信很多入門級別的人也會有這種心態。

  其實SEO每到一個階段都會有一種境界的,第一階段追求的是技術,技術是基礎每個人都應該懂,比如搜索引擎的一些基本原理啊,懂了這些基本原理之後。我們就可以做幾個網站進行實踐,把這些基礎的技術進行驗證。其實這個階段如果是頭腦很聰明的人很快就會跨過去,再如果是一些像寫程序的那部分人那種思維的話就比較麻煩,這個彎可能就會比較大,不那麼容易繞過來,但如果你能繞過來就能進入一種新的層次。

  當然這個層次還不足以讓你來到SEO是一門藝術的層次,可能還需要一個啟發,這個啟發的時間如果快,那SEO你就容易來到這個境界。如果比較慢,那就是慢慢等待開竅的那一天吧,跟大家講一個案例相信大家就會明白什麼叫SEO是一門藝術了,看看下面這SEO張圖片

  如果旁邊都有幾個競爭對手,如果人家能用這樣的文案,是不是也很能吸引你呢?特別是正在戀愛中的男女是不是更會被俘虜呢?這張圖片在很多SEO群裡多有流傳啊,大家還記得神文案嗎?人家賣東西的能把文案寫的那麼可愛,多少家媒體免費為他報導啊。seo

  假如你seo一個網站能有很多媒體來給你報導,你的品牌度大幅度提升,你的流量大幅度提升。你的網站權重肯定也會大幅度提升,這個時候你還籌什麼排呢?這些不都是我們SEO人員最需要追尋的嗎?這些不都是創意嗎?我曾經聽過一個做祛痘的產品改了一句文案,某某祛痘產品永不復發,就這一個小小的改動,網搜尋行銷站的詢盤立馬上漲50%。當然你也可以說這是洞察用戶需求跟創意無關,但我想說的是做SEO不就是流量變現嗎?這個難道跟SEO技術有關嗎?所以在我看來這也算是創意的一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