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掃地車鉛酸電池硫酸鹽化處理方法


  鉛酸電池硫酸鹽化是人為因素導致洗地機的一種掃地車電池故障,通常是由於掃地車電池長期充電不足,或掃地車電池虧電以後吸塵器沒有及時補充,長時間擱置引起。
  硫酸鹽化形成以後電池容量急劇降低,且內阻較高,所以充掃地機電以後很快顯示充滿轉綠燈,投入使用不久電池又成欠壓狀態,尤其虧電後長期擱置的電池使用充電器根本無法充電。
  硫酸鹽化後的電池可以通過用脈衝充電的方式加以修復。方法如下:
  1、先確認電池符合脈衝修復要求,即電池使用時間在一年之後兩年之內,期間使用頻率較低,沒有充鼓,充電不變燈情況,沒有單只落後現像。
  2、將電池組用標准充電器充至轉燈,然後用放電儀按2h率放電電流放電至截止保護電壓,每只電池實際容量很低且相互接近,並將每只電池放電容量記錄。硫化嚴重無法充電的直接進入下一步。
  3、用多功能修復儀先進行標准充電模式充電,待充電截止並記錄充電容量後選擇脈衝修復模式進行修復充電,脈衝修復通常以脈衝電壓,小電流0。3A,12h為一個修復階段,完成後自動停止,一個階段可以修復3。5AH容量。一個修復階段完成後可以連續進行下一個修復階段。也可以按放電→充電→修復這一流程循環進行。
  4、適當掌握累計修復次數,修復前的充電容量加上累計修復容量,應接近且不大於電池額定容量。修復工作完成之後進行一次放電測試,結果即為修復完成後的實際容量。
  5、修復後的電池實際容量應達到額定容量的百分之70至90以上。否則予以更換。

  掃地車提高壓清洗機醒各位,要及時檢查電池電量情況,充電盡量一次性充滿再使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