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寶寶免疫力低下怎麼調理


  很多人都存在免疫力低下的問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增強免疫力對外界細菌沒有防御能力,就容易生病,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中,提高寶寶免疫力是家長最需要重視的,那麼寶寶免疫力低下怎麼辦呢?
  什麼是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低下就是容易生病,這只是表面現像。免疫力低下可以分為三種情形:先天性免疫力低下,後天繼發性免疫低下和生理性免疫力低下。其中先天性免疫力低下和後天繼發性免疫力低下屬於病態,需要治療,生理性免疫力低下一般是不需要治療的。
  先天性免疫力低下
  這種現像在醫學上又稱為免疫缺陷,主要是由於組成免疫系統的某種或多種組成成分由於基因突變喪失了原有的功能,發生免疫力低下,一般得病的話病情比較嚴重。
  後天繼發性免疫力低下
  主要是由某些其他因素引起的免疫力低下,常見於感染,藥物,營養不良和其他疾病,這類疾病經過去除引起免疫力低下的病因後,免疫功能可以慢慢恢復。
  生理性免疫力低下
  生理性免疫力低下是人體生存的一個過程,不屬於病態,生理性免疫低下的表現也沒有上述兩種免疫力低下表現嚴重。
  寶寶免疫力低下怎麼辦
  免疫力低下的寶寶最常見的表現就是經常生病,因此父母除了要想辦法幫助寶寶增強免疫力之外,還要幫寶寶做好預防工作,避免疾病對寶寶的傷害。
  先天性免疫力低下怎麼辦
  對於先天性免疫力低下寶寶的治療,要根據病情來采取不同的治療措施,一般來說治療時間比較長久。
  繼發性免疫力低下怎麼辦
  對於後天繼發性免疫力低下的治療,關鍵要找出引起免疫力低下的原因,一般來說,許多病毒和細菌的感染會對免疫系統造成損害,只要清除了感染病灶,免疫力功能大多會慢慢恢復。
  生理性免疫力低下怎麼辦
  生理性免疫力低下的寶寶並不需要進行特殊治療,只要通過加強和平衡寶寶的營養,保證寶寶有充足的睡眠,多帶寶寶參加戶外活動,孩子身體的免疫狀況會得到明顯改善,能夠很快適應環境。
  寶寶怎麼增強免疫力
  加強營養
  寶寶出生階段用母乳喂養,能夠增強寶寶免疫力;待寶寶斷奶之後,要注意選擇葷素搭配,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寶寶開始吃主食的時候最提升免疫系統好喂軟飯,將菜要盡量切碎,魚要去刺。注意三餐定時,然後適當加一到兩次加餐,喂一些牛奶,餅干,水果之類的食物。
  鍛煉身體,多曬太陽
  讓寶寶多在戶外活動,多曬太陽也是增強免疫力必要的措施,對於出生七八個月的嬰兒來說,可以多讓寶寶進行爬行鍛煉,大一點的寶寶則可以進行適量的全面鍛煉,經常曬曬太陽可以給孩子補補鈣,加強骨骼生長,預防佝僂病;適當接觸冷水能促進寶寶體溫調節的反應性,增強機體適應天氣變化的能力。
  多給寶寶補水增強免疫力

  寶寶一旦飲水不足,也會表現出煩躁不安的情緒,易哭鬧,體力不好而且皮膚會變得干燥失去彈性,這樣容易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還會導致免疫力降低,因此給寶寶補充充足的水分是父母需要重視的。就算是喂母乳,也要注意喂養數量和次數,新生兒第一周每天30ml,分三到四次喂完;第二周每天45ml,一個月後每天60ml,半歲後加至100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