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免疫力失常的表現


  免疫力失常主要包括免疫功能過高和免疫功能過低。
  提升免疫系統 免疫力過高
  免疫功能過高是指機體針對某種“異物”的免疫應答過十激烈,從而導致機體自身的損傷,
  比如風濕性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等,也可對身體外部增強免疫力某些物質反應過度,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過敏”,從而引發過敏性哮喘、蕁麻疹等。
  免疫力過低
  免疫功能過低是指機體不能及時清除有害的物質,對於入侵的外來物質缺乏抵抗力,容易發生腫各種病原微生物的感染,包括病毒感染、細菌感染、真菌感染及其他致病微生物所引起的感染。
  對於孩子而言,由於自身的免疫系統還不完善,病原體又在不斷進化,我們可以通過孩子一年患呼吸道感染的次數,來間接判斷孩子的免疫力可能比較薄弱:
  2歲以下的孩子,一般上呼吸道感染超過7次/年,或下呼吸體力不好道感染超過2次/年 年;
  2~5的孩子,上呼吸道感染超過6次/年,或下呼吸道感染超過次2/年;
  14 歲以下的孩子,上呼吸道感染超過5次/年,或下呼吸道感染超過2次/年。

  出現以上情況,孩子免疫系統可能比較薄弱,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