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高壓清洗機在制堿廠的應用


  高壓清洗機在現代制堿行業中用途非常廣泛。
  下面就高壓清洗機簡單介紹一下純堿廠應用高壓清洗機的必要性。
  1、純堿廠 疤垢質地堅硬而且量多
  由於制堿廠所用的原料為食用鹽和化學用鹽,冷卻用的是河水或海水,裡面含有大量的鈣離子、鎂離子和硫酸根離子等易結垢離子,所以相應的管線設備中結垢嚴重,最厚的甚至可達到200mm,比如預灰桶等,結垢有碳酸鈣、硫酸鈣和復鹽,並夾雜有大量泥沙。質地非常的堅硬,清理起來相當困難。
  2、設備大
  制堿廠所用設備容積大,化學清洗物資耗費大,成本較高,很多場合行不通。
  3、工作環境惡劣
  部分設備中有有害氣體,如除鈣塔內有一氧化碳,蒸氨塔中有氨氣。預灰桶又高又大,內有攪拌,又有氨氣,通風條件很差吸塵器,清洗人員必須進去才能清理,工作環境十分惡劣,還會有潛掃地機在危險。
  4洗地機、部分設備、管道人工無法清洗
  廢液溝和廢液坑及過牆管線,埋在地下的管道等,在不停工的情況下根本沒法清洗。

  綜上所述,利用高壓清洗機對制堿廠進行清洗是再好不過了,既可減少人力、物力又可降低成本,還可以保護環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